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程家文相关研究成果被SCI期刊录用
作者:曾丽萍 摄影: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程家文的研究成果《Thermal Energy Storage Properties of HCNTs-CH3COONa·3H2O/Na2HPO4·12H2O Composite PCMs as Promising Heat Storage Materials》被《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ATE)期刊录用。ATE作为中国科学院分区二区的期刊,2022年的影响因子为6.465,是工程技术领域的能源与燃料方向期刊,在热力学、机械工程和力学领域均为一区。

程家文在其导师曾丽萍的指导下进行相变材料的创新,制备了新型的复合相变材料碳纳米管掺杂CH3COONa·3H2O(SAT) /Na2HPO4·12H2O(DSP)共晶盐,分析了亲水碳纳米管对共晶盐热性能的优化效果,获得了一种具有高热导率,具有良好储热性能的复合相变材料,可用于太阳能热水器的相变蓄热系统,提高光热能源效率。程家文2020年毕业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同年入读我校能源动力方向的研究生,程家文成绩优异,沉稳踏实,经常待在实验室做研究,其相关成果也被《太阳能学报》期刊收录,读研期间申请了一项有关太阳能梯级相变梯级蓄热、供热及余热回收系统的发明专利。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依托湖南省“绿色低碳建筑节能与材料研究中心”,在建筑节能、相变储能已形成稳定的研究团队,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审核:刘洞波 张宏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