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安全与军事教研室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
作者:田瑶 摄影:邹敏 来源: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民族自尊心、自豪感,提升教学实效,3月1日上午,国家安全与军事教研室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会议。

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宸均就课程教学情况、教学大纲、上课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提高学生抬头率。”“军事理论课既是一堂军事课,明确也是一堂思政课,教学中既要有方向,也要有灵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丰富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兴趣,提升教学质量。”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定位、课程目标以及课程要求,从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方法等方面展开研讨和经验分享。

人民武装部部长叶险峰就抓好课程教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确保课程教学的严肃性,任课老师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用最新的军事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确保教学内容的精准性,以教学大纲为指导,以教材为依据,将教学内容准确表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要注重课程讲解的生动性,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以问题为导向,把军事理论课讲清楚、讲透彻,让学生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逐步打开军事理论课的大视野;四是要增强课堂组织的纪律性,老师要重视课堂教学纪律,强化课堂教学规则,提高教师课堂管理技能。

“作为一名新教师,通过研讨会让自己明白从上课到上好课的差距,今后将认真备课,夯实专业基础。”“在教学中不断汲取经验,准确进行角色定位,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研讨会后,教研室教师纷纷表示。

(审核:刘洞波 叶险峰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