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
作者:刘晶晶 摄影:刘乐静 郭依婷 廖幸梓 来源:后勤基建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预防艾滋病工作力度,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校艾滋病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一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赤平,湘潭市计划生育协会、岳塘区计划生育协会、宝塔街道盘龙社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各学院学生代表和校学生社团管理部红十字协会、“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代表参加活动。

陈赤平致开幕词。他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是落实省、市、学校关于防治艾滋病指导精神的具体举措。就做好艾滋病宣传教育,陈赤平指出,要提高认识,真正意识到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提高自我健康防护意识,提升认知水平;要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他希望广大学子能携手应对艾滋病、新冠肺炎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关注艾滋、认识艾滋、抵御艾滋……”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庄严宣誓,并在红丝带上写下自己的祝福语。

本次活动主要采用线上宣传形式进行。在接下来的“防艾周”里,学校将陆续开展防艾线上访谈会、防艾公益短视频制作大赛、防艾主题班会活动、“202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祝福传情,防艾同行”线上送祝福活动、防艾主题征文活动。活动期间,校内微信公众号、易班、微博、QQ群等网络渠道积极宣传防艾知识,营造多样化新媒体宣传环境,加大力度普及防艾知识,携手共建健康美好的校园环境。

(审核:刘洞波 李德光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