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获团中央及团省委表彰
作者:谭倩文 陈子怡 宁密 摄影:邬杭津 邓志云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近日,团中央通报表扬在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我校获评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寻红色足迹 展时代新貌”党史学习教育团获评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文字报道团队。

在全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和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菖蒲塘村民族团结实践团获评“优秀服务团队”,冯帆、刘洁、喻亦荣3名指导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者”,崔海龙、任格仪、蒋楠、王铁园、任文靖、陈凯文、江博凡7人获评“优秀个人”。

2022年暑期,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一体化构建教授博士、团干教师、青年学生“三个群体”,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五个主题”社会实践育人体系。16支校院两级重点团队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突出工作特色,500余名青年学生深入乡村振兴点、红色地标、社区街道、田间地头,广泛深入开展红色寻访、党史学习、乡村振兴、理论宣讲、教育关爱、网络直播、劳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应用型人才的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学以致用、服务民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反响,成果显著。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社会实践的思政育人功能,鼓励学生依托学校平台和专业优势参与社会实践,形成了以实践检验专业学习,以服务厚植爱国情怀,以项目突出点带学生普遍面的实践育人特色,引导创新行为,激发创新活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育人导向和覆盖面,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刘洞波 刘琤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