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前参加设计艺术学院“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易澜芊 陈佳 摄影:胡大虎 常文静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聆听红色故事,踏寻先辈足迹,赓续奋斗力量,11月22日,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湘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刘道一烈士祠、抗日将士阵亡纪念碑等地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出席并讲授党课。

“分享式”党课 入脑入心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处,向前为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授微党课。她表示,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开展工作、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引导教工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会好、把握好蕴含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

聆听党课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以新形象展示担当,力争成为新时代文化艺术战线生力军。

“沉浸式”观影 以促带学

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共同收看微视频《湘潭大地上的关圣殿,与老街一起焕发新貌》。同时,走进湘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追寻这里开办平民学校、培训革命志士的故事。大家在欣赏建筑瑰宝的同时,了解了湘潭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师党员们连连称赞“湘潭真是一座宝藏城市”。大家的步伐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彭氏七星灯火灸前停留了许久,“通过微视频和实地参观的方式,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无限魅力。”党员同志这样评价。

“参与式”实践 清洁共创

党员们通过开展清洁共创的志愿服务活动,化身城市“美容师”和老城改造的设计师,从唐氏义门、毛福昌号、南楼到周边老街,体验“城里头”南楼的深刻历史,了解三义井毛福昌号里毛泽东同志的求学过往,感受城正街湖湘革命文化韵味,循着历史足迹,寻访红色印迹,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前进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将以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相融合、相促进,更好地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为奋力谱写湖工“双一流”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审核:刘洞波 施晓蓉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