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齐路良、张小刚赴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调研、看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熊龙英 摄影:熊龙英 来源:改革发展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7月12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一行赴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考察调研,看望慰问我校在该村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师生。

当天上午,齐路良、张小刚一行现场考察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建设中的乡村振兴产业帮扶项目——酸菜加工基地,考察酸菜加工厂的建设情况。现场考察后,调研组一行在村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同县政协副主席龙万宏、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祝军、县委组织部驻村办副主任赵秀杰、坪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吉中、村两委干部参加。

会上,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曾曙林汇报了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队锚定产业发展,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等为目标,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引擎,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深化微信群党建、党员小组长和党员志愿先锋队伍建设、党建带群建等方面所进行的实践探索及取得的成效。

龙万宏感谢我校对会同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扎根基层,做了大量工作。乡村振兴是大家共同的目标,期待铺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亮眼的成绩。

“村容村貌变化很大,看到了我们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也看到了我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为铺坪村注入的新鲜活力。”张小刚肯定了工作队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乡村振兴要充分调动每位村民的积极性、荣誉感,要进一步加强村民的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二是要着眼产业发展,找准当地经济发展的出口;三是要争取更多的支持,汇聚更多力量共同打造美丽乡村。

“乡村振兴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学校的荣光。”齐路良指出,湖南工程学院与铺坪村因乡村振兴而结缘,驻村帮扶工作队扛起了重任,为铺坪村规划了一条目标清晰、思路明确、措施具体的发展之路,用百倍的信心、辛勤付出在美丽乡村浇灌出一朵朵鲜花。他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驻村帮扶工作一是要抓住关键,发挥内生动力;二是要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智力优势;三是要立足铺坪村自身优势,找准适合当地村民的一条致富之路。

暑期以来,我校多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陆续来到铺坪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推广普通话、电商平台搭建等多个领域开展实践。齐路良、张小刚与实践团的师生深入交谈。“工作辛不辛苦?天气炎热,大家在完成社会实践任务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注意安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把自己的社会实践融入到铺坪村的建设中感到特别有意义,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张小刚代表学校向全体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优秀形象;二是遵守纪律,做好防范,确保安全,充分保障实践团队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要深入调研,努力实践,把自己的青春智慧融入到乡村大地,务求实效,争取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社会实践目标。

改革发展处、保卫处、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教学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核:刘洞波 赵中华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