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聚焦科研创新 促进思维碰撞 我校举办 “材料与化学+”学科交叉博士论坛
作者:晏诗琪 柳芊 摄影:刘新钦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8日,我校第二届“材料与化学+”学科交叉博士论坛在新化工楼304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项目评审部部长段立军,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博士代表、师生代表等40余人论坛。论坛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何主持。

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致开幕辞,他表示,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通过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实现不同思维间的碰撞,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推进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发展,期待能够打造出优秀的学术交流品牌。

易兵表示,此次论坛形式活、内容实、效果好。他希望各学院围绕关键主题,聚焦本地特色产业优势,将论坛开展常态化,引领学校跨学科的融合,多产出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成果。

段立军作题为“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与申报”的报告,他从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改革趋势、省级科技项目评审的基本流程、项目资料填报的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与现场学者进行交流。

“请问您在研究的过程中是怎么与其他学科建立联系的?”“在进行马氏体结构的多步转变时,合金的原子结构、半径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等学院的8名青年博士关汗青、黄炼、彭文红、黄子俊、杨亚超、包新军、李盛南、张必明作主题报告。报告人条理清晰、谦虚严谨,又不失幽默风趣。报告期间,与会学者以不同视角探讨交叉学科前沿研究,交流创新思想。

本次“材料与化学+”交叉博士论坛是继2021年首届“智慧机械+”论坛后举办的第二届,由材料与化工学院承办,吸引了更多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学科的青年学者参加。此次论坛搭建了多学科交叉学术交流桥梁,增进了跨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营造了以交叉和创新为特征的学术文化氛围。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