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春跃动展风采 新生才艺绘芳华
作者:谭倩文 摄影:彭小玲 金亚萍 章涵维 常嘉琪 来源: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新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彰显青春活力与个性的舞台,12月11日,我校新生才艺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火热举行,历时2个月的赛事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紧扣党史主题,共吸引了13个教学院的500余名新生参与。从初赛、复赛至决赛,选手们朝气蓬勃、精神饱满,在舞台上散发出独特的青春魅力,给观众呈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刘禹焘凭借自己对音乐独到的理解,倾情演唱歌曲《其实》,深刻又生动地表达了内心的情感;设计艺术学院朱俊泰运用朗诵与演唱相结合的方式演绎了歌曲《绒花》,充分融入了自己对红色故事、革命精神、时代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材料与化工学院李林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细腻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应用技术学院刘赛君所表演的舞蹈《点绛唇》,把古典舞的身韵完美融入到舞蹈动作中,充分展现了人物形象,同时把古典舞的“形神兼备”表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刘禹焘(声乐组)、应用技术学院刘赛君(舞蹈组)、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伍新桦荣(炫艺组)荣获个人赛冠军,外国语学院刘蕊、郭雨萱荣获集体赛冠军,管理学院等6个教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这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美育实践,大家一道重温了红色经典系列作品,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唱响了我校青年团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青春主旋律。“我们作为湖工学子、当代青年,应在经典作品中触摸信仰力量,共抒爱党爱国情怀,要在学思践悟中鉴定理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切实行动展现湖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机械工程学院刘禹焘说道。

本次大赛为初入大学的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彰显个性、提升素养的舞台,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成为了培养我校青年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校团委通过第2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青春就是要你红”红色文化进校园等系列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在新生中选拔了具备文艺特长的青年骨干,组建以校学生会、艺术团、社团为主要力量,涵盖多项才艺类别的校园文艺人才梯队,为湖工各项文艺活动、省市级文艺竞赛储备青年人才。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