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曾宇钧 摄影: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初冬时节,温暖如春。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株洲落下帷幕。全省51所高校的431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在三项比赛中脱颖而出,以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表现,续写我校学子在省级英语学科竞赛的佳绩。

本次比赛,首次采取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赛合一的形式举行,团体记总分,获奖比率为60%,难度较往年陡增不少。比赛中我校选手不畏强敌,稳定发挥,其中英语1901班邓云锜、英语1902班王丽霞分别荣获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英语1901班易书涛、新能源1902班谢婧分别荣获英演讲比赛二等奖;通信工程1902班曹鑫匀、工商管理1981班罗璨晨、国际贸易1982班李娜分别荣获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商务英语1902班的胡义、罗思琴获得英语阅读比赛三等奖。同时,邓云锜同学(曾宇钧老师指导)更是以写作比赛全省第二名的佳绩入选国赛资格,与其他两位选手一起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英语写作比赛。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副校长张小刚多次给予关怀和指导。备赛过程中,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应用技术学院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并做了周密安排,由具有多年指导经验的陈锋、曾宇钧组建团队指导和培训学生。指导老师半年前就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通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确定了参赛的种子选手,并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比赛中,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分管学科竞赛的副院长王家义到现场指导,为我校选手加油助威。最终,选手们突破自我,载誉而归。

赛事迄今为止已举办了27届,规格高、影响力大、关注度高。今年我省将英语写作、阅读与演讲比赛合在一起举办,首次实现三赛合一,这是盛事也是幸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学促改,学院将加强专业建设步伐,培养复合型、应用型英语类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争取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一流学科建设增光添彩。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