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曹时艳 摄影:汤宇 贺慧 刘旺松 胡佳慧 张鹏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5日,应用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1065余名应院新生齐聚美丽南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为军训团授旗

副校长魏克湘主持开学典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应用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魏克湘主持第一阶段开学典礼,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李光中主持第二阶段军训动员大会。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开学典礼帷幕。“好时光,是生命中的糖。”易兵发表饱含温情又富深意的致辞,并向全体师生深情寄语:希望你们在湖工应院的每一天都很甜。为此,易兵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做开创未来的“先锋者”,收获“强国有我”的甜;做勤勉上进的“奔跑者”,收获“学有所成”的甜;做披荆斩棘的“奋斗者”,收获“梦想成真”的甜。

教师代表齐立云发言,祝贺同学们顺利通过2021年的新高考走进大学,勉励大家不懈奋斗,在大学校园里增知识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友代表、应用技术学院0581班毕业生,湘潭县锦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彭龙围绕“珍惜当下,做最好的自己”主题,向新生们提出四个“务必”:务必勤奋学习,务必愉快生活,务必积极思考,务必认真规划,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脚踏实地,学有所成。

在校学生代表、金融工程1881班张丹丹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大学里的成长、感悟和收获,鼓励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在丰富的校园活动中展示风采,在学生工作中提升能力,在美丽校园里写下青春的动人篇章。

“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尽快适应新生活,尽早规划,树立目标,勤勉学习,用汗水铸就明日的辉煌。”土木工程2183班尹甲顺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现场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佩戴校徽。其后,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铿锵的誓言响彻操场上空,蕴含着青春无限的力量。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应用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魏克湘作新生军训动员报告。他表示军训是培养和塑造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的重要一课,是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作风的特殊教育方式,希望全体参训新生以高标准的姿态圆满完成军训,向党的百年华诞和学校七十周年献礼。

叶险峰下达2021年新生军训任务。军训团教官代表王衡耀、参训新生代表王紫依分别发言。王衡耀表示,作为参训教官会严格遵守军训要求和学校规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树立良好形象,以身作则;坚持科学组训,文明施训,保证军训高质量完成。王紫依表示,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新生们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基本功,磨炼意志;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军训任务。

最后,易兵为军训团授旗。大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