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个家族两代人的湖工情缘
作者:田瑶 赵游泳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70年时光洗涤,70载漫漫征程,建校70周年里,湖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他们秉承了“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在各个行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70年的日子里,有一个家族五人毕业于我校,他们和湖工有什么情结呢?

1994年的9月,怀揣着读书成才与知识改变命运梦想的祁永祥,背上行囊从河南来到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开启自己的求学之旅。来校后的祁永祥,勤勤恳恳学习、快快乐乐生活。祁永祥担任机制9427班班长,学习刻苦努力,起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学校严格的教学管理、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渊博的知识都对祁永祥的成长带来影响,到现在祁永祥还记得班主任熊国玲老师的叮咛教诲。毕业后,祁永祥秉承学校校训“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工作扎实,业务能力突出,很快就成为河南许昌永发实业有限公司的中层干部。

对于机械工程学院模具9801班祁永强来说,来到湖工求学。“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是我哥哥(祁永祥)的大学,也是我的大学。”在家读书时,就常听哥哥谈论学校的故事,当时对于学校有一种陌生而熟悉的感觉。在备考的时候,他常常想起哥哥描绘红砖青瓦的教学楼、教学严谨的老师、志同道合的同学……祁永强就在脑海中描绘着大学的画面。

1998年,祁永强来到学校,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熟悉,学校里的画面曾经无数次的在自己脑海中浮现,现在终成现实。站在新平台新起点上,他学习刻苦,工作认真,是同学学习的榜样,是班主任得力帮手。2000年,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升本成为湖南工程学院,祁永强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湖南工程学院首届学生会主席。

祁永强成绩优异、待人热心、性格阳光,吸引了同校英语9801班的张荣彩的爱慕。他们惺惺相惜,相互扶持,情定湖工,毕业后结为夫妻。婚后,夫妻共同进步,如今祁永强已是上市公司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市场销售总监。毕业20年的夫妻还经常讨论大学的时光,“从进校,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一是遇见谢骐、刘建华这样的老师,他们不仅在学习上指导我,生活上也不落下,到现在我还记得刘建华老师做的饭菜的味道;二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我们曾经为解决一道题讨论得面红耳赤,也会到校门口的米粉店相互占座;三是遇到一个好伴侣,陪着我一起经历风浪,不离不弃。”祁永强说道。

在祁永祥家里,兄弟俩在学校求学的经历,在家族中产生积极影响。2002年,堂侄祁延凯毅然选择报考了湖南工程学院,成为机械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0211班学生;不久,表妹姚向宏也加入湖南工程学院的阵营,就读于经贸外语0401班。

一个家族五口人,这是一种“湖工情结”,也是一种传承,更是一个家族内心深处对湖工的信任和热爱。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