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中斩获3个一等奖
作者:雷芳芳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19日,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6支队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斩获主题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跨境赛一等奖2项的好成绩。

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商务厅主办,中南大学、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承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教育专业委员会、水羊股份、兴盛优选、思睿智训协办。来自全省41所本科高校的15000多名学子、共计1683支主题赛队伍、1020支跨境赛队伍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校赛、网评省赛资格赛的选拔,仅163支队伍进入省决赛,进行了线上答辩。最终产生一等奖44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61项。

我校积极备战,在校赛阶段共组织了50支主题赛队伍、18支跨境赛队伍,共计272位同学参加此次大赛。备赛阶段,在管理学院李欣、雷芳芳、时遇辉、朱春晖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对参赛作品创意、策划方案撰写、PPT制作、现场展示等环节进行反复打磨,最终有6支队伍代表我校进入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决赛。

我校获得主题赛一等奖的团队

我校获奖作品或是立足电商发展前沿,设计出富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或是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创意经营和盈利模式,积极探讨用电子商务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此次赛事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设计、团队协作、商务大数据分析等能力,使我校电子商务等专业教学能够更好地顺应电子商务实践中的商业需求,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改革,为我校培养优秀的电子商务综合性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