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围绕“体”字谋篇布局 易兵到体育教学部调研
作者:杨洁 摄影:杨洁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21日上午,校长易兵到体育教学部调研部门“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及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调研座谈会在田径场体育教学部办公区207会议室举行,党政办副主任赵中华陪同。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黄琴、部长段爱明、副部长周伟峰、办公室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与调研座谈。

段爱明结合部门情况汇报了部门的内部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情况,重点介绍了部门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的一些成绩和制约当前部门发展的瓶颈。副部长周伟峰就自己分管的教学、运动训练和群体活动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他表示,部门在常规教学、运动训练和群体活动开展方面均着力突出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平台,助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并希望各学院能加大对学生群体活动的关注力度,以及对校运动训练代表队训练和竞赛工作的支持力度。

与会人员分别从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培训、职称评定政策变化、运动训练政策支持和体育场馆设施更新维护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听完汇报后,易兵肯定了体育教学部目前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应具备政治家的素养、教育家的情怀、科学家的精神和演说家的口才,这样才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部门“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他强调,要从学校长远的谋划布局发展的角度,重点围绕德智体美劳这五育中的“体育”展开各项工作,并对部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一是要建立全方位的、动态更新的体育场馆设施及器材资产数据库,充分发挥体育场馆设施促进全校师生健康的积极作用;二是要以学生为本,加强体育教学改革力度,在调研基础上重点打造具有工科院校特色及蕴含我校校训的体育教学体系;三是从学生发展、学科建设等多渠道展开交流,对学生体育学习效果进行追踪研究,树立体育促进学生职业发展的先进典型,使“体育”效果最终落到实处,助力学校德智体美劳全方位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推进。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