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八一社团荣获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称号
作者:夏钰琦 摄影: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八一社团荣获“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称号。

八一社团是在湖南工程学院团委、人民武装部共同指导下的一个社团组织,由退役复学老兵和军事爱好者组建而成。主要工作是协助武装部做好征兵宣传、宣讲工作;协助做好军事课和国防教育工作;帮助退役复学老兵顺利完成复学手续以及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志愿应征的同学做好参军入伍准备,等等。同时,社团每年都会派遣成员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湖南预备役步兵师第一团年度专业骨干集训,体验军旅生活,熟练业务技能。社团还经常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2020年度校园文化暨社团文化艺术节、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演出和军训结营仪式上的特种战术与刺杀操表演中都大获好评。

此次活动共有全国600余所高校、2300多个社团参加,经过高校推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进行评选,旨在促进高校建立健全“知行合一”的生态文明教育体系,搭建生态文明实践教育新形式平台,促进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