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深化“卓越计划”教学改革 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1届“卓越班”毕业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王军 周先安 摄影:汤宇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晚,学校在电气楼311召开了2021届“卓越班”毕业学生代表座谈会。校长易兵、副校长罗毅平出席会议,教务处、新工科建设办公室、改革发展处、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卓越计划”实施学院分管副院长及各“卓越计划”实施专业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特邀1994级优秀校友、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研发部研发经理、我校“卓越计划”企业导师许利战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卓越班”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和学生在企业学习、生活情况、广泛听取学生对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企业学习阶段的丰硕收获,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针对实习与升学科学衔接、教学安排与企业有效对接和提高实践实训学习效果、改善校内校外学习环境、彰显榜样示范等问题与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企业实践和校内学习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议,为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易兵、罗毅平、教务处处长刘涛针对学生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气氛热烈,产生了思想交流的火花。许利战以“卓越计划”校企联合培养企业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为例,对学生提出的“企业学习轮岗”“企业导师指导”“企业学习期间的培训”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学生反映热烈、受益匪浅。

易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座谈会,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解析了我校卓越计划企业实践学习现状,明确了企业实践教学改革思路。他代表学校感谢毕业生们与学校共生共长,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参与了学校的建设,为学校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力量。他勉励毕业们要有爱国、爱校、爱家情怀,争做自信、奋进的湖工人。他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新的征程。期盼毕业生多回母校看看,与湖工结下不解之缘。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