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夯实党建引领 做实“工”字文章 彭立威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作者:熊龙英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7日上午10:00-11:00,我校党委副书记彭立威教授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夯实党建引领做实‘工’字文章”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做实‘工’字文章,学校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卓越工程师培养再上台阶,8个一级学科列为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卓有成效。2020年学校列入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访谈中,彭立威立足于学校70年工程教育积淀、21年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11年“卓越计划”的深度实施、10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围绕学校如何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工程教育积淀紧密结合起来,融入治校办学、教书育人全过程,彰显工科特色,与广大网友畅谈。

围绕工作实际,彭立威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探索“四全覆盖”课程思政建设等三个方面着重介绍学校如何结合工科特色,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扎实组织好“五个一”专题活动,落实好“五个一百”专项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着力解决事关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切的实事难事,全校广泛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校级层面、二级单位层面、教工党员层面、青年学生层面形成了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困问题、积极服务社会的“办实事”氛围。特别是教工党支部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党建品牌,围绕“服务师生”“服务企业”等8个篇章,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26个“五化+”特色创建活动。学校深刻理解“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将《地方工科院校“四全覆盖”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作为2021年度省属高校书记开局项目,即实现“全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计划、全部课程课堂教学、全部课程使用教材、全部专任教师”“四全覆盖”,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力图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工科类院出经验、供参考、可借鉴、予推介的课程思政模式。

今年3月,学校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开启了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赓续历史,展望未来,彭立威表示,学校将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向着奋斗目标进发,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湖工答卷”。

“湖”湘慷慨,伟人故里添秀色;“工”业兴国,七秩征程创辉煌。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也将于金秋10月迎来七十周年华诞,彭立威代表学校向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热忱欢迎大家来校指导。“9月,我们在湖南工程学院等你。”今年是“新高考”的第一年,彭立威代表学校欢迎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湖南工程学院,欢迎各位家长、各位考生了解并选择湖南工程学院。

在线访谈:http://talk.hnedu.cn/room.do?id=520

(审核:吴朝建 杨欢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