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与“礼”同行 以“礼”待人——我校开展公务接待礼仪培训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为提升新时代干部综合能力,帮助干部更好地掌握并运用公务接待礼仪,提升个人修养,6月16日下午,我校开展公务接待礼仪培训,特邀国家教育部认定高级礼仪训练师、湖南女子学院副教授牛晓斐,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公务接待礼仪和会务工作知识”课程。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副校长向前出席,中层干部、机关部门信息员、教学院办主任、党政办和校庆办全体成员、校庆志愿者参加培训。讲座由彭立威主持。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主持

彭立威指出,我国素以“礼仪之邦”而著称,有着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传统。在现代社会人际交往日益频繁的背景下,礼仪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他希望,通过礼仪培训,能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素质与能力,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展现出湖工师生尊礼尚德、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和气质形象。

国家教育部认定高级礼仪训练师牛晓斐作讲座

“举起你们的双手,我们一起来做个小游戏。”讲座伊始,牛晓斐走上讲台,利用“拍手操”的互动游戏,点燃了现场学习氛围。她通过行为模拟、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寓教于乐的方式,结合生动风趣的语言,从“礼仪文化与形象塑造”“公务接待礼仪”“校庆接待流程”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在工作中衣着搭配、仪容仪态、言谈举止、会议礼仪、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礼仪知识。

牛晓斐表示,礼仪是精神的文明和行为的规范,如果在讲礼仪之前不讲文化,“仪”就成了一场“作秀”,“礼”将成为虚礼。“我们要继承的不是形式的‘仪’,而是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牛晓斐以身边的公务接待、会务为例,亲身示范、现场互动,将公务接待礼仪和礼仪文化知识讲述得有声有色。

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对公务接待礼仪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从细微处入手,提供有温度、有深度的接待服务,以更加文明礼貌、主动热情的态度,在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展现更加美好的形象。

向前在总结中指出,希望此次培训能成为大家打开礼仪之门的一把钥匙,让大家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人际交往中建立起更完善的礼仪修养准则,营造人人学礼仪、人人懂礼仪、人人讲礼仪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加强公务接待礼仪的专业性、规范性,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为进一步促进学习效果,向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好好学习、好好领悟、好好掌握;二是要勤学勤用、用于实践,融于日常;三是要展湖工形象、品湖工气质,立湖工精神。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