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在湖南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二等奖、优秀组织奖
作者:毛晓华 摄影: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近期,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湖南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落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曾依依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本、专科两个组别,大赛采取“高校初赛、全省复赛、全省决赛”三级赛制,历时1个多月,优中选优,最终55位本专科组选手成功晋级现场总决赛。大赛分别设置网络评审和在线展示两个阶段,包含课程教学大纲设计、课堂教学实录、课程特色成果报告、在线汇报与答辩等环节。现场竞争激烈,课堂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高校教师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较高的教学能力水平。

为组织好本次大赛,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认真谋划,精心准备,5月4日即启动该项工作,经过前期12个二级学院推荐和学校初赛,最终确定了参赛人选,多次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学视频、申报书、教学大纲、教案、课程特色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反复打磨,并以此项赛事为抓手推进我校教师就业指导工作。

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推动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改革工作,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发挥优秀就业指导教师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内训、外训、企业职场体验、集体备课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指导水平,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和就业服务建设实效,加强课程思政紧密结合度,在教学中做好育人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