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长沙市集成电路联盟企业家来我校深度调研交流
作者:杨继明 摄影:麻思楠 周莎 何佳佳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6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集成电路联盟来我校进行深度合作调研交流,座谈会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举行。湖南省/长沙市集成电路联盟副秘书长王志春、长沙芯连心智慧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鹏等企业家11位代表、我校副校长魏克湘出席。科技处、招就处、新工科建设办公室、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主持会议。

魏克湘对各位企业家到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情况。他希望,双方建立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国家集成电路的发展贡献湖工力量,促进校企全方位合作迈上新台阶。

联盟企业家和校方共同商讨了集成电路及相关学科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平台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和校企联合技术攻关的建设与合作。通过交流,双方表示要在芯片设计、DSP应用领域、半导体生产等方面加大技术合作,进行技术联合攻关,突破核心技术瓶颈,通过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王志春指出,校企双方在达成共识后,要在共建校企课程、建立校企教学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和联合申报项目上做好工作,把想法落到实处。

联盟企业家参观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校内实验室,考察了学生培养情况。企业家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学校适当延长学生实习时间,加强实操性课程的建设。企业家表示,将通过学生在企业实习发现人才,以感情和待遇留人,吸引我校优秀毕业生在企业就业。

据悉,2020年我校成为湖南省/长沙市集成电路联盟成员单位,本次联盟企业高校行活动共走访调研湖南省6所高校。此次联盟企业家来校调研交流,是对我校在集成电路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