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科组助力校史馆建设工作
作者:龚骞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6

涓涓溪流汇成海,一片真情印校史。5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副书记罗望阳带领翻译学科骨干教师龚骞、韩泽婷等教师前往校史馆,利用外语专业知识来助力校史馆建设工作,副校长向前参加。

在校史馆里,向前、校史馆负责人与学科组人员深入交流,每到一块展板处,仔细研读英语部分,在“忠实原文意图”“符合目标受众接受习惯”“凸显国际传播效应”“避免文化差异造成误会”之间反复权衡,再三斟酌,经过多次修改译文,并最终定稿。

近年来,该团队在科研课题立项和社会实践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翻译活动服务企事业单位认同,也促进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