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提升服务水平 强化育人成效 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缪智文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管理与服务水平,5月12日上午,我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工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就四月份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从思想政治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下阶段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安排。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志斌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指出各学院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的能动性,做好专业介绍,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提高就业率。保卫处处长成平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加强对“防电信诈骗”工作的宣传力度。团委书记刘琤就思想引领、“挑战杯”红色专项以及2021年春季双选会·湖南工程学院专场活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洞波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以及孵化基地团队入驻等工作进行通报和布置。

张小刚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学工系统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推进落实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党史,办实事。各学院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下沉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二是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一线辅导员要做到“三下”,即下班级、下寝室、下食堂,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开启学生的思想觉悟,真正做到俯下身子,沉下心去,与学生成为知心朋友。三是要持续不断抓作风建设。要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四是抓牢学生安全这条底线。对有严重心理危机的学生要严格落实“一名危机学生、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干预机制,及时建档立库,动态管理。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