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扎实有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平安工作研判会
作者:吴晓力 摄影:田瑶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电气楼311召开了学生平安工作研判会,副校长张小刚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成平传达了2月25日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有关精神,指出了目前学校在安全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学生工作处、宣传部、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团委、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学生心理健康、宿舍安全、日常管理,网络舆情与意识形态工作,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校园门面食品安全,团学工作,食堂食品安全、基建建设与校园安全,安防信息建设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提出建议。各学院副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围绕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各项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及工作亮点,并就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交流,相关部门对各学院涉及的安全工作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张小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园安全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是学校的头等大事。针对学校安全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将安全工作放在学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二是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做到早发现、早防范,及时跟踪,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三是要严格落实台账制,做好风险防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和解决各项安全隐患;四是建立工作反馈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改善安全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安全工作技能,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