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1年材料与化工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作者:李绍华 摄影: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4


3月12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的公布,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考研喜讯频传,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和报考院校层次均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今年学院共有165名学生报考,其中应届生125人,报考率达30.6%,往届生40人;国家线(A区)上线人数共计132人,上线率达80.0%,其中应届生上线94人,上线率达75.20%,往届生上线36人,上线率达90%;所有考生中,90人报考“双一流大学”,报考率达68.2%,其中62人达到“双一流”大学的分数线,上线率高达68.9%。此次考研,也涌现了一批高分学子,其中,3名学生总分超过400分(最高分409),350分以上学生有36名,整体分数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学院大力开展学风建设、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加强“三全育人”的体现。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通过分年级进行考研动员、考研交流、考研宣讲、考研辅导等活动来鼓舞学生的信心,激发他们的勇气,坚定他们的考研目标;通过增设考研自习室、组建考研宿舍、温馨送考等方式,让学子们感受到“考研,并不是一场孤勇的战役”;通过加强与优秀考研学长学姐交流、发动全院教师为上线考生备战复试支持及提供有效调剂信息答疑等措施,来保障同学们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和导师。学院始终坚持以考研为抓手促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考研氛围,通过加强考研指导、提供细致服务等一系列考研强化工作,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考研工作只是材料与化工学院众多亮点工作中的一部分。以考研为抓手,学院树立了以考研促教学、以考研促就业、以考研促学风、以考研加强育人的长远发展理念。同时,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教师本着“以学生为本”和“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切实履行教书育人导学的职责,努力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机制,共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产生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