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聘请知名画家宋音池为客座教授
作者:熊龙英 摄影:熊龙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4


2月22日,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家,书画评价鉴定师宋音池先生一行来校交流,校长易兵、副校长张小刚在311会议室接待来宾,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开展交流。我校聘请宋音池先生为客座教授教授。党政办公室、纺织服装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

在上午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易兵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宋音池先生将宝贵的创作经验、国际文化交流经验传授给学校相关专业,为学校设计艺术类专业发展助力。”易兵说。“湘潭是毛主席的家乡,蕴含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期待与学校一道为红色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宋音池表示。

当天下午,在易兵、张小刚的陪同下,宋音池一行到设计艺术学院木鱼湖艺术区实地调研考察。“学校引艺术家来建立工作室的做法很有特色。”在各驻木鱼湖艺术家工作室内,宋音池一行与各工作室艺术家进行交流,对学校大力引进艺术家创建工作室开展实践教学的经验做法表示赞许。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木鱼湖艺术区先后建成了中格美术馆、“木鱼湖艺术工作室”、旭峰设计空间、陶瓷艺术收藏陈列室四大艺术板块,引进了国内多名艺术家设立工作室,成为了“开门办学”“借力办学”的典型案例。

在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易兵代表学校向宋音池先生颁发聘书。

宋音池先生为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理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会常务理事,瑞士蒙特丽皇宫特聘画家,意大利佛罗伦萨维拉城堡终身功勋画家,联合国艺术家收藏家联合会(中国区域)副主席,获得马来西亚政府颁发最高荣誉“双子塔”奖,新加坡政府颁发“杰出艺术家”成就奖等荣誉,其作品在意大利、瑞士、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法国等地展出。

(审核:吴朝建 田瑶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