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梁桥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8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2020年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的通知”,建筑工程学院牵头的土木工程智能防灾减灾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获得立项。

本轮申报依托于我校土木工程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参与,我校任振华教授主持申报。土木工程智能防灾减灾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围绕土木工程智能防灾减灾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问题,密切结合国家、区域经济发展重大需求,深入开展国际合作、校校合作研究。

该实验室在“互联网+防灾减灾”的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技术,灾变工程结构快速评价与抢修加固技术,工程结构抗震、抗风及灾害控制,生态材料与工程生态修复等应用领域突破难点问题,攻克关键技术,有助于提升湖南省在智能防灾减灾及生态修复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促进湖南省智能防灾减灾及生态修复技术的持续发展,提升高校学科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带动相关学科协同发展。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