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大会
作者:李雪蕾 米松伟 摄影:夏钰琦 邓佩珊 来源: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6

为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全国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鼓励更多优秀的青年学生能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我校于12月15日下午在一报告厅举行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军林出席,宣传部、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以及获得表彰的全校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团委副书记涂璐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全体参会代表庄严肃立,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歌声展现新一代青年群体的活力。会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刚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服务团队、优秀服务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指导者、优秀成果的通报》。2020年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吴仁勇和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泳欣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身成长的有效途径是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磨难中不退缩,他们的成功造就其成为青年榜样,是青年大学生引以为傲的标杆。

李军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活动是我校实践育人的生动体现,是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李军林指出,我校各级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广大师生善于吃苦,不畏艰难,整个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基层,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李军林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提高专业知识实践化能力,努力将所学所得与实践结合,提升创新精神并不断完善创新机制,用行动去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大会对两名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报道团队奖及优秀调研报告、两名2020年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团队二等奖、12个校级先进(优秀)服务团队、14名优秀指导老师,13名优秀个人、9项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颁奖。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