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涂璐 摄影:彭朵 黄丽娟 谢涛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爱党、爱国情怀,12月9日,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团组织通过集中入团仪式、升旗仪式、青春接力跑、青春团课、主题团日等形式开展纪念活动。

 

 

早上7时,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在知行广场举行,副校长李军林出席仪式,团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优秀团员代表及150名新发展团员参加。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与会领导为新发展团员佩戴上团徽,新发展团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他们用嘹亮、坚定的宣誓表达了自己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奋发激昂的爱国情感。李军林深情寄语新发展团员,要始终牢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系家国,兼济天下,将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硕实践成果,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午10时,纪念“一二·九”运动青春接力跑活动在主校区举行,在团旗的指引下,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口号声中,13支队伍、300余名学生代表环绕学校传递青春梦想,一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青春风貌,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随后的“青春团课”中,主持人和大家一道回顾85年前数千名爱国学生在“一二·九”运动中不畏日寇强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感人事迹,生动演绎了一堂融合家国情怀、青春奋进的“思政大课”。  

与此同时,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还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演讲比赛、合唱比赛等活动,教育学生深刻认识爱国主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固本培元”行动挖掘和运用校园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功能。

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共青团持续推进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厚植爱国情怀”这一内涵的重要工作,旨在弘扬和培育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以接地气、有人气的方式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