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倾听心声,关爱成长——我校召开学生座谈会
作者:瓦日斯江 摄影:瓦日斯江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27日,学生工作部在滨江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召开主题为“做实做细一站式服务,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学生工作部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具体模式、整体设计和区域功能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说明。随后,在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点赞,认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整合了学业咨询、心理咨询、就业指导、生活服务等多个功能,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方便了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同时,参会的学生代表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针对学生重点关注的学业帮扶、学术讲座、就业指导、心理健康、宿舍文化、生活服务等问题,参会老师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和自身经验经历进行了细致解答和深入交流,让学生感受到了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张小刚强调,本次座谈会既是调研座谈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学校将基于学生发展需求,持续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设计,全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张小刚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动态,加强了师生的沟通与交流,也是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良好开端。今后,学生工作部将把“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构建作为打造“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抓手,推进育人力量下沉,努力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