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作者:宁密 摄影:刘承烨 刘丹妮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5

7月4日,我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启动仪式在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副书记、各实践团指导老师和实践成员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刘琤主持仪式并介绍了我校“三下乡”活动的整体情况。志愿者代表时冰鑫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承诺将牢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发扬志愿精神,遵守团队纪律,积极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小刚为实践团授旗

张小刚讲话

张小刚为16支校级“三下乡”实践团授旗。他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全体志愿者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发力,深入基层、调研基层、服务基层,围绕老百姓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实践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我校三下乡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要充分展现湖工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实施、全面总结,深化拓展“三下乡”活动内容和形式,努力让“三下乡”送到群众心坎里,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锤炼思想、体悟成长,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全体实践团成员宣誓

即日起,我校16支“三下乡”实践团队、299名师生志愿者将奔赴益阳市南县、怀化会同县、郴州市安仁县等地,围绕乡村振兴促进、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内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共青团组织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导,以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将个人成长的“小梦想”融入到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大情怀”中,在社会实践的“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共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体成员合影

(审核:刘洞波 刘琤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