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小玲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坚持把主题教育、党员活动与服务师生结合起来,创新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激发基层组织生活实效。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谢卫平的带领下,探访“大国工匠”艾爱国焊接实验室,与艾爱国面对面交流。

在参观艾爱国焊接实验室过程中,支部党员通过陈列的一件件工具、一张张图纸,了解艾爱国的奋斗历程。作为“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从一名学徒做起,靠着铁杵磨针的顽强韧劲,终成名重一方的大国工匠。艾爱国先后多次参与我国重大项目焊接技术攻关,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完成120多项工艺改进,撰写多本著作。实验室展示的数据忠实记录着大国工匠的成长轨迹,在奋斗岁月中,艾爱国秉持着“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平平淡淡生活”的精神,用平凡朴素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过程中书写出人间伟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零距离”体验劳模的人生,见证湖南的发展,感悟劳动的价值,为教师讲好思政课提供了鲜活案例。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艾爱国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 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培育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精神气质,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审核:刘洞波 谢卫平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