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举行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气楼二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网络信访工作、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重要内容。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以《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题,结合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谈心得体会。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具有70多年办学历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应该立足新时代“双碳”战略目标,发挥学科、人才、科技集成优势,全面布局,整体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

改革发展处处长赵中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一体部署,重视程度之高、篇幅之大,在历次党代会报告中尚属首次。应用型本科高校要通过培养应用型人才、开展应用技术创新研究,无缝对接般地服务行业企业发展,形成高校服务行业企业发展、企业支持高校建设的高水平双向循环。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持续增强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掌握新修改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三要围绕“大思政课”的“课程”属性,改革创新主渠道教学、善用社会大课堂、努力搭建大资源平台、构建大师资体系、拓展工作格局,着力打造具有湖工特色的“大思政课”建设机制与举措,全面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四要深刻认识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科普宣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地落实,紧扣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努力让校园更美丽、更节能、更智慧。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