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历史使命 校长易兵为预备党员上党课
作者:丰霞 摄影:黎星宇 罗一顺 瞿熙莺 来源: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扶贫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在智慧教室A502为2022年第二期预备党员上专题辅导课,共420余名预备党员分别集中在各分会场通过直播聆听的方式参加学习。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易兵以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寄语青年的一段话作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把稳思想之舵”“做好真学真信 汇聚奋进之力”“坚持实干硬干 勇担时代之责”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历史使命”主题。

易兵围绕“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个方面讲述了“理想信念”。他指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如何做好真学真信,汇聚奋进之力,他认为,要用四个伟大成就激励自我,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我,积蓄力学笃行的力量;用伟大建党精神塑造自我,迸发敢为先锋的力量。

“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科技,就是后天的经济”,易兵结合我校发展历程和湖工故事,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知行合一”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怎样坚持实干硬干,勇担时代之责。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他希望当代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仅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更要聚焦“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臂膀担当历史使命,展现出“堪当大任”的非凡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审核:刘洞波 李永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