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
作者:庞洁丽 摄影:杨欢 来源: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反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

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主持

11月22日下午,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反馈会在电气楼二会议室召开。考查组全体专家参加,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参会。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主持。

戴先中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达成度、持续改进、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支撑条件等方面反馈了考查的整体情况。专家组成员依次对考查中发现的需要关注和改进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考查期间,专家组访谈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用人单位、校友、学生、专业教师,考查了实验室,调阅了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考试试卷等,全方位了解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校自动化专业实行的“3+1”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学校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增强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工程教育质量,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自动化专业人才的需求。

陈岳堂对专家们的辛苦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专家组考查意见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自动化专业的认证工作增强了信心,也为我们今后做好其他专业的认证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陈岳堂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认证考查为新起点,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办学道路,坚持需求导向,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推动工程教育认证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完善我校工程教育与行业企业融合机制,持续改进、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开创学校工程教育改革和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新局面,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