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作者:庞洁丽 摄影:杨欢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21日至22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进行线上考查。21日上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二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专家组成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友兵教授、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刚、苏州大学胡剑凌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伍小杰教授参加线上见面会,考查组秘书由东北大学曹晓舟副教授担任。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会。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罗毅平和戴先中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出席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讲话

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

在见面会上,易兵介绍了学校和认证专业的基本情况。学校肩负工业兴国的使命诞生,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具有70余年工程教育积淀,向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易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自动化专业认证将有利于深化我校工程应用型办学定位,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易兵表示,专家组此次考查,既是对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科学诊断,也是对我校落实工程教育理念的一次检阅。希望专家组对自动化专业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我校的工程教育改革注入新的动力,助力学校不断开创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戴先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和本次线上考查的主要内容,并就线上考查的具体要求进行说明。戴先中表示,在接下来两天的考查中,专家组将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通过线上考查实验室、座谈交流、调阅资料、与教师和学生访谈,对专业自评报告和佐证材料的真实性、客观性进行核查,并结合考查情况,形成线上考查反馈意见。

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吴迪对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并详细解答专家针对自评报告所提出的问题。随后,在前期自评报告审阅、在线资料调阅的基础上,专家组成员就有关问题向学校及专业有关人员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回答。

专家组以视频直播形式参观实验室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以视频直播形式参观了实验室,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以线上直播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专家组介绍了自动化专业实验室情况。接下来,专家组将通过访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用人单位、校友、学生、教师进行座谈等,多渠道、全方位地对自动化专业进行考查。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