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整理:杨欢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作宣讲报告。听完宣讲报告后,大家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纷纷谈感想,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准确深刻,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强,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准有力的指导。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改革创新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服务强省会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党委书记陈岳堂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抓住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作为立身之本,组织好多学科协同攻关,借助学科交叉的催化剂作用,产出高水平成果,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使命贡献更多“湖工力量”。

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徐粤宇表示,作为湖工学工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不断丰富和拓展教育方法手段,更好地教育好、引导好、关心好广大青年学生,全面践行三全育人机制体制,大力推进“五育并举”综合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湖工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作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要将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更多的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团结胜利、成果丰硕、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责无旁贷。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为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特色化发展,深化推进以“数智化”培养为特色的新商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谢卫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读懂学深讲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这篇纲领性文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生头脑、融入学生生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领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再次让她感受到党的二十大以高远站位、宏阔视野,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提到了战略新高度。推动构建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是社会科学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增强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理论研究和项目实施,推出一批富有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的研究成果。

改革发展处副处长熊龙英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指导实际相结合,在自己的岗位上敢于担当、勤于作为、扎实工作,为学校新的发展贡献智慧,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谭龙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管理人员,一定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高质量教育教学为第一要务,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狠抓本科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建设教育强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学生工作战线教工党员,要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以生为本,更好满足学生个体需求和时代发展需求,推动建设一支专业化学生工作队伍,积极探索新商科人才培养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途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汤菊平表示,宣讲报告为我们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供了有力指导。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家国情怀关注社会现实,以爱国精神教育青年学生,以高尚人格魅力启迪学生心灵,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塑造学生优良品格、品行、品味的引导者,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助力青年学子筑梦、追梦、圆梦。

经济学院数字经济专业2021级学生宁密表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青年是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争做一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抬头立“青云之志”,俯首履“为民之责”,挺身乘“时代之潮”,珍惜韶华,踔厉奋发守初心,勇毅前行向未来。

设计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2021级学生金亚萍表示,我们青年学子要勇于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奋力谱写我们的新时代青春之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