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人力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现场会
作者:张维梅 胡高乐 张世免 摄影:杨欢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11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在管理学院F104会议室主持召开人力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现场会。副校长陈赤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改革发展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人文社科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研室主任及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与会。

会前,陈岳堂一行走访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验中心,听取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实验中心关于专业实验室软硬件配置、实验设备利用情况和实验室建设规划方面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实验室的相关记录。

会上,陈岳堂表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作为我校首个文科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建设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何推进人力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需要全面掌握专业发展现状,找准专业发展的瓶颈,明确发展目标,精准发力,持续推进。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梅从专业建设思路与举措、专业建设规划目标、年度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未来三年专业建设改革任务等四个方面对人力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如何打造专业特色,推进“管工”融合、深化产教融合?如何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培育双师型教师?如何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形成高水平教学成果?如何适度超前推进实验室建设、提升实验设备利用率?……与会人员围绕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罗毅平指出,人力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要进一步梳理办学理念和特色,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要与学校特色相结合,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方面形成特色;要根据专业办学理念,确定专业培养目标,科学制订人才培养计划和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模块,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目标落地;实验室建设要有清晰的规划,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推进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方向要进一步凝练,要支撑专业建设需要;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陈赤平指出,人力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要在专业可持续发展方面深入思考、积极探索;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努力打造高水平专业教学团队和科研梯队;要深入思考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如何相互支撑,相关成果、方向、经费如何相互支撑;在建好实验室、推动实验室软硬件更新的同时,要管好、用好实验室设备,提升设备利用率;要打造专业特色和亮点,主动对接行业、产业,形成比较集中、富有特色的高水平成果,推动专业做优做强。

陈岳堂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管理学院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几年学院的显性成果突出,为文科专业树立了榜样;今后如何根据“新文科”建设需求,推进学院实现更大的发展,需要积极思考和探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应在着眼长远的基础上分步骤、分阶段、分环节科学有序推进;要根据学校、学院的办学特色,梳理和打造专业特色,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实验室建设要系统思考、深远谋划、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大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力度,提高实验设备的综合利用率;要善于整合资源,积极培育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要有开放观念,不仅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还要“走出去”,聘请行业资深从业人员和企业高管作为专业的“企业导师”。同时,各职能部门、学院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促检查,共同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