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作者:石云权 何艳辉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为了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坚定铸魂育人初心使命,7月13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陈岳堂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永州、道县、全州、灌阳等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7月13日下午,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卫平主持仪式,陈岳堂作开班讲话。陈岳堂就湘江战役谈了自身体会,并对在场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才能克敌制胜;二是革命理想高于天,要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三是要做湘江战役精神的积极弘扬者和忠实践行者。陈岳堂强调,思政课教师肩负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塑造灵魂的伟大使命,大家要通过此次研修将革命精神与思政课立德树人的目标紧密结合,达到触动灵魂、感悟真谛、陶冶情操、升华思想的目的,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

开班仪式上,永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燕屏以《江华:忠诚干净担当的革命家》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刘燕屏从“四易其名”为忠诚、“四大事件”显公正、“四次回乡”促发展、“四盏马灯”见初心等四个维度,高度概括了江华的一生,阐述了共产党人“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我校2022年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开班仪式

7月14日上午,陈岳堂率全体研修班教师前往李达铜像广场凭吊并敬献花篮。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李达故居、陶铸故居、何宝珍故居、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馆,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对革命理想忠贞不渝的崇高风范。

陈岳堂和研修班教师参观陶铸故居

7月15日,研修班教师依次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米花山红军烈士墓、脚山铺阻击战遗址、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大坪渡口,在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中,教师们从相关文物、文献、图片、视频、主题雕塑等展品中,深切缅怀湘江战役悲壮的革命历史。“红军将士视死如归、一往无前,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教师石云权说道。

研修班教师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前合影

7月16日,研修班全体教师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毛竹山村,该村宜居宜业,村民风貌积极向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实实在在写在中国大地上。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对全体研修班教师的一次重要精神洗礼。研修班教师在追寻中国共产党革命足迹的过程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与“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铸魂育人中的基础作用,推动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刘洞波 邓学源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