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毕业了!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者:杨欢 陈婧怡 摄影:田瑶 杨欢 学通社新闻摄影部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毕业典礼现场

仲夏六月,骤雨将歇,微风拂面,正是桃李成熟时,也是广大学子完成学业、奔赴梦想之时。6月20日上午,2022届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面容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步履不停地前往体育馆,共赴这场与湖工的盛大宴会。今年共有4408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自湖工启航,开启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副校长陈赤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向前,党委委员张华玲,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由张小刚主持。

毕业生演唱歌曲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保障师生安全前提下,毕业典礼在体育馆举行。毕业纪念视频播放完毕后,一名名毕业生手持手麦自座位上起立,演唱《同桌的你》《明天你好》《那些年》等歌曲。悠扬的歌声带来的不只是惊喜,更勾起了学子们对校园最为深刻的记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年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陈岳堂致辞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致辞

副校长陈赤平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宣读2022年学位授予决定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毕业典礼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有个我们,你们是湖工最美的遇见。”易兵以《心怀感恩勇逐梦脚踏实地赢未来》为题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为毕业生们上了大学阶段最后一堂课。他对即将走入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毕业生们做信仰坚定、勇于逐梦的奋勇者,要深刻认识肩上承担的历史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把信仰和旗帜高高扬起,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第二,希望毕业生们做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的实干家,主动走出“舒适圈”,脚踏实地用青春铺路,笃行不怠让理想延伸,勇于到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第三,希望毕业生们做知恩感恩、向上向善的好青年,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母校。“请大家记住,无论将来你们飞得多高,走得多远,福星东路88号——湖南工程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心灵驿站、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记得常回家看看!”易兵的深情致辞,赢得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

教师代表谢骐发言

“老师期待卓越的你,更期待健康、真实、快乐的你。期待有个人愿意陪你一起沐浴阳光,在你落寞的时候,给你温暖的安慰,让你永远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和敬意,让你永远做一个温暖的职业者。”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谢骐寄语毕业生。

校友代表、旅游管理专业2013级李好发言

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旅游管理专业2013级校友李好,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工作经验。她希望毕业生们热爱生活,永远积极,充满正能量,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及时转变自身的身份认知,适应新岗位、新生活。

毕业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陈赞宇发言

“同学们,今天,我们即将走出校园,面对未来千千万万条路,我希望我们都能选择那条最难走的路,‘自迩而远,自卑而高。’领略难寻的风景,实现最美的初衷!”毕业生代表焊接技术1802班陈赞宇表示。

在校生代表、人工智能1901班程琬淇发言

在校生代表人工智能1901班程琬琪为毕业学子献上美好祝福,“祝愿你们扬起胜利的风帆,乘风破浪,缔造属于自己的未来;祝愿你们挥洒汗水,凝神聚气,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毕业典礼上,陈赤平宣读《关于表彰湖南工程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在罗毅平宣读《湖南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学位授予决定》后,全体校领导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在拨穗和学位授予仪式中,毕业生们接过的那一本薄薄的学士学位证书,承载的却是四年的青春回忆。帽穗虽细,轻轻一拨,划过的是校训碑下、图书馆中、教学楼里的青葱岁月以及木鱼湖畔的灿烂青春。拨穗礼不仅对于毕业生意义重大,也寄予着学校对学子学有所成、展翅高飞的殷切期盼。

对于即将告别学校、带着憧憬、奔向前方的毕业生们,陈岳堂满怀嘱托。他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保持慎思明辨的能力,以厚德载物自许,在是非、曲直、善恶之间做出明确判断和理性选择,不负伟大时代;二是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持续创新,努力成为以“变革”为主题词的大时代里的弄潮儿;三是要秉承“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用虚怀若谷的胸怀,海纳百川的态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奋进的姿态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四是要以理想为引领,以信仰为支撑,坚守善良、公正、勤奋、智慧的初心,用绚烂的青春书写人生的答卷。

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相聚湘江之滨,踏着伟人足迹……”熟悉的校歌旋律响起,全场毕业生齐唱校歌,为毕业典礼、也为在湖工的求学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合影留恋。每一个拥抱、每一张合影、每一次对视,无不透露着对四年校园生活和湖工校园的不舍。毕业生们将带着母校的祝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开启人生新篇章。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