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校地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易兵带队前往韶山市开展产学研合作
作者:黄中华 摄影: 来源:科技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一行到韶山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韶山市政协主席李长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韶山市政协主席李长新介绍韶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由韶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赵修平主持,赵修平对易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如何深入推进双方的校地企合作工作,赵修平指出,韶山市正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步伐,企业发展势头较好。湖南工程学院在一流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优势明显、成果丰硕。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立足韶山市企业需求,加强校地企深度合作,在食品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材料和文化创意、旅游等主导产业的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实现三方共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讲话

易兵表示,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是学校的办学使命,学校将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面向地方发展急需,加强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利用“百名博士进园区”行动,开展技术服务、科研服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易兵希望,通过此次校地企对接,学校与韶山市建立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让校企合作更深、交流更频,实现三方共赢。

会上,李长新介绍了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校科技处处长黄中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服务能力。易兵一行还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校企共建科研教学基地等方面进行交流。

易兵一行还前往湖南江南四棱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湘潭华进重装有限公司、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人才队伍、技术研发、校企合作需求等方面情况,为毕业生和企业“牵线搭桥”,并与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亲切交流。

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成华,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钟华,韶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冷春;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江南四棱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湘潭华进重装有限公司、中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韶山润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韶山恒升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我校科技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