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举行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求是》重要发文《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湖南省信访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等重要内容。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视频新闻,以及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他认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建设一流师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魏克湘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根地方,努力将学校办成一流的工程应用型大学,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团委书记刘琤以《思想有光育人有纲让青春逐梦飞扬》为题,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要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团结带领湖工青年学子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信仰坚定、担当奉献的模范,在矢志奋斗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实践要求和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更好地团结带领青年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汇聚起继往开来、再立新功的磅礴青春力量。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形成追求“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学术风尚,引导教师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三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化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主动对接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四要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增强事故防范能力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教训,补齐漏洞短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