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作者:田瑶 林晓迎 摄影:陆昊羽 周妍 刘乐静 石锦阳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大会现场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讲话

湖南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人事处)常务副书记、处长黄云志宣读文件

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作学校社科联筹备工作报告

5月24日下午,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一报告厅举行,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湖南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人事处)常务副书记、处长黄云志;湘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峰;湘潭大学社科处处长、社科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欧定余;湖南科技大学社科处处长、社科联秘书长贺胜兵出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党委书记陈岳堂发表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作社科联筹备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向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文科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拟任委员、教师代表143人参加大会。

黄云志宣读《湖南省社科联同意成立湖南工程学院社科联的批复》,魏克湘作学校社科联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南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湖南工程学院社科联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委员,陈岳堂当选我校第一届社科联委员会主席;陈赤平、向前、张小刚、魏克湘当选为副主席。

丁宇对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社科工作。丁宇表示,社科联的成立对高校社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发挥高校社科联的作用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二是社科研究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三是要在社会事业发展中注重协同创新。他希望我校结合学科建设的实际,发挥自身专业特色,围绕“十四五”时期的重点、难点,力争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有创新价值、有实践意义、有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陈岳堂作为学校第一届社科联委员会主席发表讲话。他表示,社科联的成立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将不负重托,带领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开展工作,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铺路架桥。陈岳堂就如何建设和发展学校社科联,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继承优良传统,推动发展实现新跨越。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是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有机组成部分,学校社科联在前期积淀下,加强思想和理论创新,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学科、人才和思想支撑。二是明确使命责任,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学校社科联紧密把握时代使命,开展对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做好政府和社会的“思想库”“智囊团”。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协同发展构建新平台。校社科联要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思路,突出联动融合,打造“湖工智库”品牌。

易兵在主持中表示,在省、市社科联以及兄弟院校的关心支持下,全校广大人文社科工作者将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立足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学校人文社科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促进湖南省以及湘潭市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