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31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万中学主持召开与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岳堂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万中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陈岳堂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高湘桃及有关同志,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3年退休的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教授,教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万中学指出,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强化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好,把单位的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履行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和高校行业特点规律,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改革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规范权力运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等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建和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湖南工程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带头配合巡视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同时欢迎对巡视组加强监督。

陈岳堂表示,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切实为巡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决认领巡视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与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建设清廉校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辜负省委以及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湖南工程学院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58688123;专门邮政信箱:湘潭市A306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湖南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湖南工程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