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陈岳堂谈“干部的素质和修养”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2日下午,我校干部培训专题报告会第二场在一报告厅举行。为不断提升学校领导干部管理水平,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党委书记陈岳堂以“干部的素质和修养”为题作辅导报告。

“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他们的素质和修养对于一个单位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领导干部必须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增强自己的素质和修养。”报告会上,陈岳堂带领全体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高校领导干部应如何提高自身的素质与修养?陈岳堂从提高政治站位、培植好性格、培育好心态、养成好习惯、保持好作风、履行好职责等六个方面,引经据典,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将所思所想与在场的领导干部分享,以其丰富的经验知识深入浅出地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干部教育培训课。

“领导干部要当众、适时、适度、真诚、中肯地‘大声说出你的欣赏和赞美’。”“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才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作风问题绝无小事,作风就是领导力,作风就是战斗力。”“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讲座中,陈岳堂金句频出,阐明了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干部着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聚焦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彭立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全面深刻、入木三分、发人深省。他表示,“好性格、好心态、好习惯、好作风、好职责”是每一个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根本指南,期待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对标对表,自我修正,不断完善,追求卓越,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干部。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