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初心 跟党走 我校587名预备党员集体宣誓
作者:刘芊晴 摄影:田瑶 麻思楠 伍明明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主持仪式

新党员代表发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24日上午,庄严的入党誓词响起在湘潭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校11名教师预备党员、576名学生预备党员在此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向前出席宣誓仪式,组织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党务专干,2021年第二批接收的预备党员参加宣誓仪式,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主持仪式。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张小刚宣读关于同意2021年第二批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在陈岳堂的领誓下,全体新党员举起紧握的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一定要不负时代的重托,继承湖湘之地的精神,经世致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才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905班尹海玲作新党员代表发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灾面前,方显党旗鲜艳。”宣誓仪式上陈岳堂结合伟大抗疫精神,讲述了在党的领导和民族团结之下,我们转“危”为“机”的感人故事。陈岳堂表示,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今天587名预备党员在这里发出了“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大家要用毕生的努力去信守和践行这一誓言。同时,他对新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二是加强学习,报效祖国;三是投身实践,勇于创新;四是名副其实,为党增辉。

管理学院2018级预备党员汪彪宣誓完毕后激动地说:“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的那一刻,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会时刻牢记誓词,铭记这一份光荣和今后肩上的责任。”

誓言铮铮,砥砺前行,宣誓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