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作者:林晓迎 田瑶 摄影:任高明 刘静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党委书记陈岳堂致辞

一等奖获奖队伍

二等奖获奖队伍

三等奖获奖队伍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6月23日晚,我校在体育馆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校领导陈岳堂、彭立威、罗毅平、齐路良、张小刚、向前,党委委员张华玲出席活动,全校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的师生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战天斗地,再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落后于时代、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陈岳堂在致辞中表示,我校承载工业兴国的使命而诞生,在70年的办学历程中,我们坚定忠诚教育、矢志报国的信念,将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始终高扬。建党百年,我们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

传承先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材料与化工学院师生一首《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唱出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激发了党员的斗志;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带来的《咱当兵的人》,将军人无私奉献的形象呈现在观众眼前;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带来的《光荣与梦想》、应用技术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师生带来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行。外国语学院师生带来合唱《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对家乡无限热爱之情;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带来的合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解放南京的雄伟场景。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歌唱祖国》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美好未来的祝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时代之潮滚滚向前,向上之心始终未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走向复兴》将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精神融入激昂的歌声中;管理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师生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爱我中华》表达对祖国矢志不渝的热爱和一腔赤诚的爱国之情。纺织服装学院的《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表达中华儿女抗日必胜的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带来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祝福;机关党委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真挚的感情;经济学院与体育教学部的《大中国》用满腔热血表达了拳拳爱国心、殷殷爱党情。

合唱比赛在“湖工星辰”师生合唱团的《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一排排整齐的身影、一张张微笑的面孔,湖工师生们用嘹亮的歌声、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表达爱国爱党之心。

经专业评委评审,机关党委代表队、应用技术学院与工程训练中心代表队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

用嘹亮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句对党对国家的深情告白,唱出了湖工人不懈奋斗的姿态,展示了湖工人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抒发了湖工人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