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 助力学生拔节孕穗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9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推进我校思政课程改革,引领思政课程“高地”建设,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学期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身示范,走进思政课堂,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

思政课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四史”、“十四五”开局和学生成长等重要工作要求,组织课堂教学内容。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为题,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以《“学好‘四史’,培根铸魂》为题,阐述了“四史”是什么、“四史”学习什么,引导青年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副校长陈赤平、罗毅平,纪委书记齐路良,副校长张小刚、向前、魏克湘等校领导围绕“十四五”开局,以《看懂新发展格局这盘大棋》《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战》《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收官“十三五”实现新跨越》《不断完善自我追求幸福人生》为选题,向所联系的学院部分同学讲授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幸福观。

思政课上,校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阶段性特点,融汇文史哲等多学科、多领域知识,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深邃的历史眼光、宽广的世界视野、风趣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教学案例、精美的多媒体课件,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以学习为最大任务,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校领导们亲切博学,讲述的内容紧贴时事,消解了我们的思想困惑,增强了我们与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发奋学习,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校领导的思政课受到了各学院同学的欢迎和喜爱,全校14000余学生在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聆听了校领导的思政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干货充足”“正能量满满”。

校领导上思政课,是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为教师讲好思政课起到了示范作用,对于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思政课“高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