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省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肖华林来校作报告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田瑶 摄影:田瑶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8


2月27日下午,学校在一报告厅举行主题为“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辅导报告。报告会邀请湖南省省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肖华林担任主讲,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吹响了纪律建设再出发的“集结号”,党员干部要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报告中,肖华林从“《条例》的发展历史”“《条例》的总则”“《条例》分则、附则”这三方面出发,用具体生动的案例做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

肖华林详细介绍了《条例》分则、附则中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新旧条例的适用等七个方面处理条例。他从违反纪律的行为出发,结合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常见的违反纪律行为。肖华林表示,要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指导思想,突出强调“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突出执纪审查的重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肖华林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历史,《条例》准则,《条例》分则、附则进行精准解读,报告中结合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我校干部守住底线、防范风险提供帮助,起到警醒作用。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