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二次学习举行
作者:熊龙英 摄影:田瑶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2


 

12月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陈岳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学习视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罗毅平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我们一是要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培养青年学生养成劳动习惯,教育青年学生将劳动作为基本生存技能;二是要树立爱工作是爱劳动的思想,将立足工作岗位干事创业作为自身劳动价值的重要体现;三是要养成爱劳动也爱分享的好习惯,在分享中体会劳动的快乐;四是要树立劳动无高低贵贱之分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党委委员张华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她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以高质量的党建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护航。如何理解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张华玲指出,我们一是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党建的标准和着力点;二是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三是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四是要深刻认识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强国战略的必由之路。

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陈岳堂围绕学习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湖工智慧。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肩负历史使命,体现湖工担当。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